Tuesday, March 22, 2011

安息吧大伯

21/3/11星期一星期一的早上7点多
正在睡梦中的我被爸爸的来电吵醒了
接了电话爸爸告诉我
爸爸:evon阿!今天你有读书吗?
我:没有啊!
爸爸:你伯伯“上车”了
我:har(突然很精神去)
bla bla bla

本来很累的我
瞬间精神去啊!
心很寒,脑袋一片空白
由于还有一些学校东西还未搞定
所以不能跟爸爸今天回

星期二搞定我学校的东西后
我才跟姑丈的车回去安顺
自从一知道这“大件事”后
我的心就很自然的心惶惶的
我是个小胆的女生
所以我对这件事是抱着很害怕的感觉

一到安顺我们便直接去灵堂
上香给我大伯
而生为侄女的我便换上了白衣黑裤
看见婆婆很激动的看着大伯号啕大哭
眼浅的我就很自然的跟着落泪
边拜祭边流泪
不止女生们泪流满脸
连我堂弟他们也一样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们流泪的样子

看到平时很顽皮的侄儿(大伯的孙)
突然间懂事了起来
那小的还哭个不停
因为我大伯生前是最疼爱他的
我大伯母抱着他去看大伯时
他都不想望接着就号啕大哭了起来

他很懂事
我堂姐问他
堂姐:爷爷去了哪里你知道吗?
他:知道
堂姐:哪里?
他:去了远远的地方咯!
他再也没得打电话给他爷爷了!

星期三是送殡日也是最后一天能见到我大伯了
在大众给我的鼓励之下
我终于鼓起来到勇敢走上棺材前见我大伯一面
他很安详。。。

时辰一到
我们就开始送他了
大伯是火葬的
搞定一切拜祭的仪式后
我大伯就被关进火炉里面火葬


这些照片是我们在送大伯的时候拍的
本来没打算把这一切拍下来
但他们说作为纪念
所以就随便拍一些咯!

当我写这篇部落格时
眼眶含泪,有点感触
最后还是要说声
安息吧大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